城鸦

精神杀死肉体。

【枭羽/霜雪黎明24h05:00】晨曦依旧

霜雪将至,黎明守望1130凯亚生贺活动第11棒

上一棒 @歪斯道格 

下一棒 @语乱言胡 



清晨,阳光明媚,映着柔和晨光的纯银餐刀,从主人的手中滑落,笔直地插进了地板缝中。


迪卢克看着爱德琳将其拾起,淡淡地说:“今天,天气不错。”

爱德琳替主人换上一副干净的餐具,附和着:“嗯,真希望一整天都是如此。”


迪卢克清楚爱德琳的意思,毕竟今天是凯亚的生日,也是他来到酒庄的日子。父亲很是疼爱他,作为兄长的迪卢克,曾经也是一样。


爱德琳难得见到迪卢克老爷如此放松的神情,不由得多说了几句:“前几天在杂货店遇见了……他看起来很开心,说是同旅行者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嗯。”迪卢克打断了她,他不是不想听,只是每次听完他总会不自主的担心……特别是今天,这种感觉尤为严重。



一、

“给我个解释。”迪卢克一脸凝重地看着面前默不作声的旅行者和一脸歉意的琴。


旅行者看着坐在床上头被绑着厚厚纱布的凯亚,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你这架势是要审问犯人么,义兄?”迪卢克回身看向那只捉着自己衣角的手,犹豫再三,把那只手扯了下去,语气冰冷地反问着:“……你也最好别跟我装傻!”


凯亚不懂为什么迪卢克的表情看起来那么吓人,“琴小姐,你别跟他一般见识,他……”

凯亚本想下床为站在他面前的两位客人请坐,但好像忘记了自己头上的伤,突然间眼前一黑,再次倒了下去。


“凯亚!”


迪卢克今早的那股不安感应验了。在修女们跟他说,凯亚很有可能不会醒的时候,他差点舍弃他的绅士风度。

“迪卢克老爷,我认识一位医生,或许可以让他试试。”旅行者想将功补过,没等迪卢克答应,就带着派蒙马不停蹄的往璃月不卜庐赶去。


之后琴带着迪卢克来到了骑士团的会客室,面对迪卢克的冷脸,琴实在是无可奈何:“恕我不知,迪卢克前辈,我也是被人通知才赶回来的。”

迪卢克没有想要为难琴的意思,就算他曾经跟琴私底下说过绝对不能让凯亚私自行动.....可这一个大活人,谁又能看的住呢?


过了一会,小跑进来的诺艾尔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寂静,“琴团长,迪卢克老爷,旅行者他们带人回来了!”


迪卢克来到西风教会后面的休息室,看着那位脖子上挂着条蛇的怪人,心里难免有些防备,但旅行者愿意为这人打保票,迪卢克也就没在多说什么。白术无谓富贵强权,此次也是应旅行者之愿而来,所以人情冷暖的客套在他嘴边也寥寥无几。璃月奇特且精湛的医术迪卢克是知道的,不过当真得看见那些银针扎在那人身上的时候,他还是撇过了头。

白术看了眼站在一旁的少女医师,客气地说:“我无意冒犯令国的医术,但用璃月的话来讲,这人还能活着可真是福泽加身。伤在后脑,或许对事物感知出现偏差或者记忆错乱,不过不用担心,慢慢静养就会恢复的,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迪卢克问道。


白术看向这位隐藏在众人身后的男人,会心一笑,说道:“只不过他的身子底子太差了,需要有人细心,好好照料。”白术那双让人不安的绿色竖瞳,让迪卢克感觉这人好像话里有话。

白术收回刚刚的视线,又在药单上写了点什么,递给了他身旁的小女孩儿,说:“我会为这位病人开几副药,不过路途实在遥远,为了保证药效还是希望你们自己熬比较好。我家七七会教你们熬药的方法,谁负责照顾就跟着她。”


“我去吧!凯亚队长平常的琐事都是我在料理!”诺艾尔的突然出声,把本想说点什么的迪卢克直接打断,琴在这时候也站出来问道:“我们骑士团会负责照顾好他的,医生,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么?”


就在这时,名叫七七的小女孩突然开始拉着白术的衣袖,说:“他……醒了。” 



二、

“你……是谁?”这是凯亚看见众人之后的第一句话。


旅行者怕这帮人太过激动吓到凯亚,赶紧和派蒙把他们都赶了出去,最后只剩下了白术和芭芭拉。

“我们是医生,你不用害怕。”

“凯亚队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派蒙在一旁悄咪咪地拉着旅行者说:“鬼才信他说的话!毕竟连正常人都会害怕这种平常脖子带蛇的家伙……唔!”旅行者赶紧捂住派蒙的嘴,不好意思地冲白术笑了笑,“诶没事,你们继续!”


在芭芭拉和旅行者跟凯亚简单沟通了一下后,他们发现凯亚好像只记得自己。


从休息室离开后,正如白术料想的一样,那个红发男人是最先走上前的,“他情况怎么样了?”

白术把算好的账单递给了他说:“他的情况很好,生活基本可以自理,而且除了不记得你们,他什么都记得。”


“这叫什么情况很好?”迪卢克反问道。

芭芭拉见状赶紧上前一步说:“迪卢克老爷,别担心,凯亚队长只是有些事情想不起来了,但其他身体机能都是正常!”


白术没有理他,看见了回来的七七,便说:“七七,该回去了。哦对了,让他静养就可以了,别让他太激动,他能想起来什么,或是想不起起来什么都不要强迫他……不然谁都救不回来。”


“……谢谢,等下我就派人去取药。”迪卢克清楚这句话可能是在提醒自己,不过他并没有到失去理智的程度,他只不过比较着急,急着亲自确认凯亚的情况。



三、

旅行者带着白术离开后,爱德琳便赶到了骑士团。骑士团的大家本想照顾凯亚的,但……迪卢克老爷家的女仆长真的太强势了,别说其他人了,就连公认的最强女仆诺艾尔都快要拿出小本本向爱德琳学习了。


在芭芭拉的要求下,休息室禁止外人进入,但迪卢克趁着芭芭拉出去拿纱布的时候,偷偷地溜了进去。因为他不相信凯亚脑子会变差这种事,感觉可能是装的……却也希望是装的。


但就在迪卢克溜进来正准备反锁门的时候,却听见身后传来凯亚十分高兴的声音:“迪卢克!”

“你小声点……等下,你知道我是谁?”迪卢克有点错愕,刚刚那个医生不是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么?难道真是装的?

就在他心里刚要松口气的时候,凯亚一脸疑惑地歪头看着他,说:“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啊……”

迪卢克还是心存疑惑,所以立马板起了脸问道:“既然你知道我是谁,那就说说吧,你最近干的那些事。”

“……义兄,你是在生气么?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但你先别生气好不好?”

迪卢克那句“不要再叫我义兄”被凯亚眼里打转的泪水给生生地噎了下去,只好换了句:“……你委屈什么?”

“不知道,只是感觉到很难过。或许我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让你非常生气的事?……对不起义兄,我……”迪卢克看着凯亚那一脸认真道歉的表情,心里原本的气变成早就溢出的担心,依旧是恶狠狠的语气,但是说的却是:“你让自己的脑袋受了伤,而且医生说跟我说你差点就死了!你知道了吗!”

凯亚听完破涕为笑,随手摸了摸脑袋后,感觉到手上有些湿润,一脸不好意思地看着迪卢克说:“义兄,又出血了……”


迪卢克听见“出血”这两个字激动的都忘了他是偷溜进来的了,赶紧去找芭芭拉来。可就在他把门打开的时候,迎接他的便是古恩希尔德家姐妹的黑脸,“迪卢克前辈(老爷)你难道不知道不能打扰凯亚(凯亚队长)休息的嘛!”



四、

迪卢克被“请”了出来,看了眼在一旁等待他的爱德琳,还没等他开口,就被告知:“我已经通知家里那边准备好马车过来接凯亚少……凯亚先生回酒庄修养了。”


“嗯……”迪卢克对凯亚的事总是有些犹豫,不过好在爱德琳每次都这样“先斩后奏”,这也让他的心里总有理由为自己开脱。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芭芭拉终于端着被血染透的纱布走了出来,她先是走到迪卢克面前对他说:“凯亚队长在找您,还有您先别冲他发脾气,不然……”迪卢克有点无奈,但也只能好声答应。


休息室内,凯亚正开心地听琴说着有关自己在的事,但就在迪卢克进门的时候他听见凯亚问琴,“迪卢克呢?我倆之后没再一起行动过么?”

“额……内个……”琴的局促让凯亚的心不自主地蒙上一层阴霾。

“……果然我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吧。”凯亚苦笑着,琴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安慰他。

“你没做什么,是我自己主动离开骑士团的。”迪卢克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凯亚盯着他看了几秒,嘴唇微启却没有说出什么。


迪卢克看着凯亚脸上那浅显易懂的表情变化,他突然意识到,或许这个时候的凯亚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可以真正靠近的……


迪卢克走到凯亚面前,伸出手轻轻地捏了捏他的脸,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我不是说过,我不会真得跟你生气的么?”

“可是我好像忘了很多事……真的没有么,义兄?你不要骗我。”

迪卢克轻笑一声,帮凯亚把头发掖到耳后,回答道:“我……不会骗人的。”


迪卢克的反常让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本想引导着凯亚想起点什么,可前辈这又是在做什么呢?


“马车到了,我们……先回家吧。”迪卢克替凯亚披上衣服,将人从被子中捞出,但这种公主抱的姿势真是羞死了!而且旁边还有别人在!


“义兄……你先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你别乱动!”


在大门口等着二人的爱德琳,见此情形赶紧上前,“凯亚少爷!”

“爱德琳!”

“凯亚少爷,您记得我!”

“嗯……我也不知道,好像看见你就想起来了!迪卢克!你快放我下来!爱德琳扶着我就好!你快松开我!!!”


此时的迪卢克像是听不见凯亚说的话似的,凯亚都开始上手捏他的脸了他也没理,直到他们安稳地上了马车。


琴目送着他们离开,一直在旁围观的罗莎莉亚也终于现身,在不远处目送着。

“希望他们可以重归于好。”

“……呵呵,可能吧。”



五、

面前的酒庄似乎有些陌生,陌生到让凯亚没有勇气下车去面对它。


“要我抱你下来?”迪卢克问道。

“这里是……?”

“晨曦酒庄。”


“迪卢克老爷……”凯亚看见一个白发男人凑近迪卢克同他说了些什么,还叫他“迪卢克老爷”。


那……父亲在哪里?克里普斯先生呢?一想到这里,脑中残存的碎片便开始肆意地在凯亚的心上加重那股阴霾。


“今天的事情都推掉吧。”迪卢克是这样告诉埃泽的,之后,凯亚就被迪卢克抱下了车,不过这次的凯亚安静极了,像是个会呼吸的瓷娃娃。


“爱德琳,把那间房间收拾一下。”

“是,迪卢克老爷。”爱德琳朝门口的海莉和摩可轻轻挥手,带着她们来到了她们之前一直八卦的“只有女仆长才有钥匙”的房间。


迪卢克让凯亚在沙发上等着他,凯亚乖巧地点了点头。待迪卢克走后,他开始仔细打量着酒庄的内饰,只有一点他熟悉的味道……但那个花瓶?

凯亚搂紧身上迪卢克的外套,走到那花瓶前,嘟囔着:“这……近看好像还可以?”


“你在干什么?”楼上突然传来的声音把凯亚吓了一跳,差点把花瓶碰倒。

凯亚有种被抓到干坏事的感觉,赶紧解释:“我只是好奇,以你的品味怎么会把这东西摆在这么显眼的位置?”


“这东西跟我的品味无关,只是我想摆在这里而已。”迪卢克刚刚回房间换下了出门的常服,头发也被他简单挽起。

凯亚看着迪卢克这幅休闲打扮,问他:“你一会不出门了么?”

“不了,今天没什么事。”

“……好吧。”


爱德琳整理好了房间,顺便替凯亚拿了一件较合身的外搭,说:“凯亚少爷,一会我要准备午饭了,您有什么想吃的吗?”

凯亚确实有点想吃的东西,但是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上厚厚的纱布,说:“我猜爱德琳你就是问问我而已,之后还是会做那个营养粥给我吃……”

爱德琳听完这话难掩嘴角的笑意,说着:“这次不会的,因为有比营养粥还难喝的药在等着您呢。”


迪卢克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凯亚因为身体不好被爱德琳营养粥支配的日子,在旁边讲着风凉话,“这种事情你倒是记得很清楚。”


“迪卢克老爷,您也有药,正好陪凯亚少爷一起。”

“我也有?也是那个医生开的?”

“嗯,刚刚旅行者送药过来说的,说有一副是给您开的,还让您……少熬夜。”


迪卢克真是尴了个大尬了,不过看着凯亚那副“终于不是自己受罪”的小表情,只好干咳几声,说:“知道了,我陪你一起行了吧?”

“嘿嘿。”凯亚本就长得好看,笑起来的时候也更让人心动,惹得迪卢克没忍住伸出手掐了下那漂亮脸蛋。



六、

爱德琳走后,迪卢克便开始带着凯亚参观酒庄。


凯亚不想让迪卢克牵手,就一直把手插在外套的兜里,回想起“迪卢克老爷”那个别扭的称呼,小声嘟囔着:“她们都叫你迪卢克老爷,爱德琳却叫我凯亚少爷,搞得我好像你儿子似的。”

迪卢克听完漫不经心地回了句:“我不介意。”

“?迪卢克你怎么占我便宜?”

“那不叫占便宜……”迪卢克慢慢靠近凯亚,伸出手揽着他的腰,把他圈进怀里,在凯亚耳边轻声说:“这才叫占便宜。”

现在的凯亚哪里禁得住迪卢克这个样子,明明在他记忆里的迪卢克虽然也会跟他亲近,但可不会做这种暧昧不明的事!

“你……你怎么……”

“我怎么了?”迪卢克微微上扬的嘴角偷偷地表达着他心里藏不住的喜欢。

“你怎么这么……粘人!”凯亚也不知道他该怎么说,可这话说完让他更害羞了。

迪卢克听完只是微微的皱了皱眉头,大言不惭地说:“是你让我粘着的,不过现在你忘了而已。”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的话……那我是跟你表白了么?”凯亚不再推着迪卢克,而是紧紧地揪着他的衬衣。

“为什么这么问?”

不过还没等凯亚回答,迪卢克就瞥见了不远处还未离开,假装自己是个家具的旅行者。


“……凯亚,你先回房间休息,我一会过来陪你。”迪卢克把凯亚送回了房间后,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旅行者。

“哎嘿内个……迪卢克老爷……我……我什么都没看见!真哒!”

“算了……我还有事要问你。”


在会客室内,旅行者饰演旅行者,派蒙饰演凯亚和派蒙,然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二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凯亚是如何骗过自己,且独自跟进深渊使者结果身受重伤的,之后被后知后觉的旅行者在前往遗迹的路上发现并带回蒙德。


迪卢克大体是看懂了,不过表演风格实在太过夸张,要不是凯亚很早之前就有可疑行动的话,估计他多半有可能不相信他们所说的话。


旅行者和派蒙并不知凯亚与坎瑞亚的关系,所以俩人又在迪卢克面前谈了一点有关他们所知道的有关五百年前覆灭的国家——坎瑞亚的事。不过没聊多久,派蒙的肚子就开始打鸣,旅行者的肚子也开始跟着合奏。

“吃过饭,再走吧。”


随后迪卢克带着旅行者和派蒙来到了用餐处,本想自己一会再去叫凯亚的,可却发现这人早已经在餐桌旁同女仆们一起忙碌着了。

“你做这些干什么?不是让你好好休息?”迪卢克把凯亚拉到自己身边,有些生气地问着。

“我只是受了点伤,又不是残疾了,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我没激动!”

“啊~你这个人真是保护欲过剩~”

“啧。”


派蒙闻着前方八卦的味道,觉得刀叉上的肉排都不香了,赶紧悄悄靠近正积极干饭的旅行者,说:“哎,他俩好像关系变好了诶。”

“他俩什么时候关系不好了?快吃吧,吃完还要回稻妻呢!”

“好像你说的也对哦!哇你给我留一块肉呀!”



七、

餐后,旅行者又想起了些白术先生交代的事情,赶紧转述给迪卢克老爷后,才和派蒙悠闲离开。


凯亚陪在迪卢克身边送着他们,尽管现在的他并不认识这两个人,不过迪卢克相信,那他就愿意相信。

“我不想回去吃药。”凯亚在刚刚经过小厨房的时候闻到了那股浓浓的带有璃月特色的苦味,他虽懂良药苦口,可这……还是能逃则逃吧。


在迪卢克的眼里,现在的凯亚跟小时候如出一辙,没有伪装,没有讨好,只是在单纯地跟自己表达他的真实想法。

“好,那就先不回去。”


迪卢克带着凯亚来到了庄园前的葡萄架前,老特纳此时正收获着田地里的葡萄。

凯亚本想上前帮老特纳,但想起迪卢克那股臭脾气,还是算了。

“凯亚少……先生!您的身体……”

“额您是?”

“康纳!晨曦酒庄的酿酒师。”

康纳的加入让凯亚有了和老特纳交流的机会,而且同他们交谈的时候凯亚也不自主地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迪卢克不想打扰他们,选择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凯亚少爷,从小就对酒很感兴趣。”爱德琳本是来抓这两个不听话的孩子的。

“但这也不能成为他如今酗酒成瘾的借口。”

“……看来您还是挺关心凯亚少爷的。”


“关心……可我对他并不只有关心。”迪卢克自知他心底欲望在听见凯亚失忆的那一瞬间作祟,在看见凯亚脸上毫无防备的表情时迸发……他听见了心底里的那个声音:他们或许可以重新开始,就像以前一样。


凯亚从葡萄架中探出头,夕阳的余晖打在不远处那两个人身上,模糊了他们的容颜。这场景好熟悉,熟悉到凯亚望着迪卢克的方向无意识地喃呢着:“父亲……”


迪卢克看着凯亚呆滞的样子赶紧快步上前,而凯亚也在看清迪卢克的脸之后开始流泪。

“凯亚!怎么了!你怎么了?”迪卢克被眼泪吓得不知所措,笨拙地替凯亚撇着眼泪。


“没事……只是头好痛……”凯亚痛苦地双手抱着头,眼泪也止不住的流。迪卢克这时候哪里管得上别的,赶紧把凯亚抱回房间。

“爱德琳!去找家庭医生过来!快!”


凯亚的头更痛了,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只能勉强辨识,抱着自己的人是一位红发男人,他的怀抱很温暖,如同十几年前一样的温暖。

但他的声音太过年轻,好像小时候他床边那个孩子的声音。


上午的时候还感叹今天是个好天气,可现在外面顷刻间乌云密布,迪卢克也被天边的乌云压得喘不过气来,低低的天空,仿佛预示着一场暴雨就要来临。



八、

“凯亚,你以后想做什么?”

“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诶呀,就是问问!”

“哦?这么想听我的回答?那你先说说看,你以后想做什么?”

“哼,我想做的事可多了!不过我对确实酿酒没什么兴趣……”

“以后这话可别让父亲听见,不然他该伤心了!”

“切,那我还不想同别人结婚呢,父亲听完不也没说什么吗。”


“我倒是觉得你可以先接触接触,万一有你喜欢的呢?”蓝发的少年说这话的时候没有抬头,而是在一旁揪着地上的杂草。

红发少年不甘心地紧紧圈住身边的人,说:“可是我要是妥协的话,父亲也会为你相亲的!”

“所以呢?”

“所以我是不会妥协的!你以后也别再跟我说这种事!”

蓝发少年无奈地拍了拍搂在他腰间手臂,说:“知道啦……哎,哪有你这么粘人的兄长,你不如把你的心思多放在那些小姐们身上……”

“凯亚!”

“……你干嘛突然大声!”

红发少年有些生气,更用力地搂着怀里的人闷闷地说道:“还要我说的多直白你才能明白……”


或许腰间的压迫感太过真实,让昏睡中的凯亚被强制唤醒。看着自己身侧就连睡着时都紧绷着表情迪卢克,忍不住轻轻伸出手为他抚平眉头。

“我什么都明白,所以……”


迷惘的人儿,逐渐清晰了眼前的路。但这并没有让他有多欣喜,毕竟这条的路终点从来都不是什么光明。

“迪卢克,我爱你。”


或许是眉间的一吻太过温柔,让迪卢克甘愿在此沉浮,可顷刻间,天空闪过一道闪电,猛地划破了他的美梦!


“凯亚……”迪卢克怕身旁的人害怕,连忙出声安慰……别说回应了,他连人的触感都没有摸到!


迪卢克慌了,他赶紧冲出房门,正好遇上一脸焦急的爱德琳,“迪卢克老爷,凯亚少爷他走了!这大雨天的!他怎么就走了!”

迪卢克强迫自己冷静,问道:“他真的走了?还是?”

“是海莉亲口对我说,她在收衣服的时候亲眼看见凯亚少爷离开的!”


“妈的!怎么这么快就……他是不要命了吗!”他一定是想起了什么吧?

迪卢克接过爱德琳拿来的外套和雨伞,随后又命令了几个人去酒庄附近寻找。



九、

凯亚讨厌雨天,但他不讨厌雨点拍打在他身上的疼痛感。

他走的很慢,这是雨的错,不是他舍不得离开。


这倾盆大雨一如十几年那般让人觉得寒冷,他望向远处的达达乌帕谷,希望那些深渊使徒的残骸能让他们消停一段时间。

凯亚感觉自己好累,他好想就这样倒下,一股脑的接受了所有的悲伤后,他连死的选择权都没有,他不能辜负亲生父亲的期望,他也不能看着养育的蒙德被毁,他不能……他还不能解脱。


“凯亚!”是那个人的声音。


犹如残叶一般的身体被那人用衣服紧紧地包住,“我们先回家。”


“迪卢克老爷,你为什么要骗我呢?”

“……我没有骗你。”

“那为什么之前要对我说那些话?”

“那些话在你看来是欺骗对吗?”

“呵呵,你连自己都骗了是吗?怪不得你能骗到我这个骗子。”

“凯亚,你冷静一……嘶!”迪卢克突然被凯亚手里的冰锥划破了肩膀。


“迪卢克,我们之间不可能的。”

“……”

“迪卢克,蒙德和我之间你会选择我吗?当然不会,我太了解你了!”

“……那你呢?”


凯亚的双手被迪卢克狠狠地钳住,“那你多次潜入秘境又是为了什么?”

“那是我的事!你少管!”

“呵?我少管?!你是我弟弟我凭什么不能管你?”


“迪卢克!你自己亲口说的,我们早就不是兄弟了……”

“那又怎样?身份也好出身也罢,你就是你,我喜欢的一直就是你!但为什么……你不愿意好好面对我呢?!”


两情相悦或许是这个世间最美好的词,但在凯亚看来所有的美好他都不值得拥有。


凯亚因为体力透支而昏迷,被迪卢克带回了酒庄,爱德琳看见他俩回来的时候,好像看见了当年克里普斯老爷最初带回凯亚的时候……或许这一些都是命运的安排吧。



十、

凯亚再次从梦魇中醒来,看着这间跟他童年时期一模一样的房间,忍不住眼睛发酸。


他本以为迪卢克那个闷瓶子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跟他表白的。


“凯亚少爷……你感觉好点了呢?”爱德琳端着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

凯亚回以微笑,说:“让你担心了,爱德琳……不过,你还是不要再继续叫我少爷了。”

“好的,凯亚少爷。”

“爱德琳……”


“饿了么?出来吃点东西吧。”突然出现的迪卢克平静得像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我不饿,我……”凯亚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

“现在已经深夜了,要走的话也等明天白天再说吧。”

“那好吧。”凯亚冷静下来后,也不打算再跟自己的身体做对了,不然以后要是落下什么必须戒酒的毛病他可要后悔死。


凯亚跟着迪卢克来到了餐厅,餐桌上除了一个有点奇怪的小蛋糕之外并没有别的。

“哪来的蛋糕?好丑!”

迪卢克听完不悦地看向他,说:“我做的,你有意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意见!”

“没有就把它吃了。”


凯亚刚坐下就听见迪卢克这命令般的口气,不屑地说着:“凭什么?我才不吃这么丑的蛋糕,你这可比诺艾尔的手艺差远了好吗?”

“哦,那我扔了?”

“别别别,知道你有钱,也不至于这么浪费吧!”

“你不说比不过别人吗?”


凯亚拍了拍身边的座位,笑盈盈地看着迪卢克说:“这毕竟是你亲手给我做的生日蛋糕,我哪能不吃呢?是吧,我亲爱的义兄?”

凯亚本以为会再次听见迪卢克那些对他嫌弃至极的话,可他等来的却是:“算你还有点良心。”


凯亚挑了挑眉,一边小口吃着蛋糕一边思索着什么。随后迪卢克还拿来了两个空酒杯,不过却没拿什么喝的。


等迪卢克坐下后,凯亚拿自己用过的勺子挖了一块带葡萄粒的蛋糕递到迪卢克嘴边,说:“为了感谢你~就让我来喂你吧!”

凯亚已经做好了被推开的准备,但迪卢克却是乖乖张嘴把蛋糕吃了下去,还简单评价了:“感觉还不错?”


十一、

凯亚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挫败感,他把勺子放下,整个人都趴在了餐桌上。


“迪卢克你变了。”

“我没变。”

“你以前不这样的。”

“……以前那是因为你总故意气我。”

“那现在呢?”

“现在就我们两个人。”


凯亚懂迪卢克的意思,但他还是那个想法,他不会同意跟他在一起的,因为只有这样才对他最好。

“迪卢克,你该成家了。”


把玩着空酒杯的手指突然停下动作,他看了眼身边的人,说:“……还早。”

“不早了,你都多大了!”

“但这对你来说不还早么?”


凯亚在心里打好的草稿被迪卢克的话搅了个稀烂!这人怎么回事?!他知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啊!

“你成家关我什么事!”


迪卢克看着凯亚明显泛红的脸颊,没忍住笑出了声,说:“我的意思是,我要是成家了不就该到你了么?你……”


听完这话凯亚的脸更红了!他居然误会了!!!

“随便你!我先回屋了!”


就在凯亚准备起身时,迪卢克拉住了他的手把他扯进了自己怀里,“我话还没说完。”

凯亚很讨厌迪卢克那副得意嘴角,要不是他脑袋受伤了他才不会被迪卢克耍!


“你还要说什么?”

“你要是随便跟哪个人在一起了,我会很难过的,所以我要一直看着你。”

“我才不会随便跟别人在一起……你还是多管管你自己吧!”

“……真的么?”迪卢克握着凯亚的手,虽然他很想听见凯亚的真心话,但……他要是真的没那么喜欢自己呢?


凯亚见不得迪卢克那过于委屈的样子,那些伤人的话凯亚也不想对他说第二遍。

“因为我心里喜欢的人是你,所以我不会随便跟别人在一起……但我也不会跟你在一起!好了,我回去睡觉了!”


他可真是别扭。


迪卢克又尝了口那蛋糕,怎么比以前尝起来变得好吃了呢?



十二、

一个礼拜后,凯亚觉得自己的伤已经并无大碍,所以他趁迪卢克不在蒙德时候,偷偷溜回了骑士团。

琴虽然担心他,但她一个人确实有些忙不过来骑士团的所有事,只好跟凯亚同担起可能被迪卢克发现的风险。


罗莎莉亚跟往常一样准备一个人去天使的馈赠喝酒,但刚进酒馆就看见了那个坐在她旁边位置上的那个人。

“哟,你来啦!”

罗莎莉亚看了眼他那脑袋上还没拆下的白绷带,说:“也不怕喝死。”

“嘿嘿,这不是怕你想我么?”

“今天账单算我的,就当弥补你之前的生日了。”


但就在凯亚正准备来好几杯午后之死的时候,他的屁股突然就远离了座位。

“你,想,死?”迪卢克那一脸和善的微笑真比凯亚胡扯的鬼故事还要吓人!


之后凯亚队长被迪卢克老爷扔出酒馆这事,传到了琴的耳朵里,她忍不住叹气,这两人怎么还跟以前一样不对付?

而作为当时的旁观者罗莎莉亚倒是察觉了一丝不对劲,但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她也说不上来。


那晚的晨曦酒庄,

凯亚委屈地窝在沙发上,看着坐在另一旁的迪卢克,气就不打一出来。


“不让你喝酒你就一天都不跟我说话是吧?”

凯亚回头瞪了他一眼,继续不说话。

“那我也可以生气,因为你不理我。”迪卢克说完话刚打算离开的时候,却被凯亚拉住了手,不过他还是没说话。


“……等医生说你康复就让你喝。”还是迪卢克先让的步。

“嗯。”凯亚终于出声了。

“所以呢,还拉着我干嘛?”

“跟你道歉。”

“知道自己错了?”

“嗯,以后应该告诉你之后再去喝酒。”

“……你啊!真是不省心!”


在那之后,海莉和摩可总会不经意间看见凯亚先生和迪卢克老爷在家和和气气的相处,但她们每次上街的时候却总听见他们说这俩人水火不容。所以她俩没事的时候就会在一旁八卦着这俩人的关系,直到有一天被爱德琳抓到:“外面说是什么样那就是什么样,你们两个以后最好别再说些奇怪的话了。”


好吧好吧~反正全蒙德人民知道他俩有“一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确实也没什么好好奇的了。






评论(4)

热度(56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